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市场监管局:开展网售"四类药品”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3-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金坛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疫情期间网络销售药品专项检查,对网售“四类药品”进行动态监测和监管,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加强全区实体药店的监督检查,要求各药店认真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确保暂停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与此同时,充分利用网络监测管理系统,对辖区内网络药品销售单位和“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开展专项检查,对上述单位网售“四类药品”情况实行全面排查和动态监测。对发现的违法违规线索,在网络取证后及时派员依法处置。截至目前,共发现5条“四类药品”在平台内仍未下架的线索,经过线下进一步核实未发现违规销售记录,已在第一时间要求相关药店整改到位。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坚持上下贯通、左右协同,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同步监管,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