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经济开发区:严守节前关卡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01-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春节将至,针对当前全球疫情持续高发,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持续发生,特别是天津、河南等地陆续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态势,金坛经开区进一步夯实责任,统筹协作,切实抓紧抓牢春节前疫情防控工作。

(一)细化责任分工,任务压紧压实到人

充分发挥“网格+”机制,将经开区1800多家企业划分成15个网格,经开区各部门挂钩指定网格,分配细化到人,深入下沉到园区内每一家企业,及时将相关防疫要求落实到企业末端,进一步优化管控措施、织密防控网络体系。

(二)从严落实举措,确保取得成效

一是做好园区企业员工疫情摸排管理。通过“网格+”机制,准确掌握所属1800多家企业8万余名员工动向和身体健康状况,分网格收集汇总,发现有涉疫人员回坛及时登记上报,通知安排做好核酸检测,及时做好管控。

二是做好平台推送涉疫人员摸排管理。根据网格划分,安排专人负责,点对点跟进管理,及时更新状态。1月份以来,累计协同公安部门对有中风险区域旅居史或途径史的348人次企业人员做好流调,配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233人的集中隔离。

三是扎实推进全民核酸预登记和疫苗接种。与东城街道通力合作,通过前期企业人员摸底,合理设置核酸采样点,第一时间开展预登记,共计协助东城街道完成3.3万余人疫苗接种任务。

四是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宣传。以“铁脚板”沉入一线企业,以“大数据”助力宣传,采用“书面说+现场跑+手机推”多点开花的宣传方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全覆盖。充分利用好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群等手机微信群以及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各网格员定期跑企业现场,发放疫情防控相关材料以及《告居民书》,帮助企业了解最新动态,实现对园区企业的精准宣传和全面覆盖。

下阶段,经开区将始终保持高度戒备,继续执行网格+“一企一档”“立有立报”制度,进一步优化“网格+铁脚板+大数据”模式,加大下沉企业力度,确保园区企业度过一个祥和、稳定、安全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