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区领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2月22日下午,区委书记陆秋明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领导徐俊参加活动。

自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以来,金坛第一人民医院落实科学防控措施,突出抓好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并对医护人员实施闭环管理。陆秋明详细询问发热门诊设置、接诊量及医护人员力量配备情况,他强调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提高防控科学性精准度,动态优化和调整医务人员和医疗资源,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全力保障好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加强自我防护和健康监测,动态调整医务人员的编组、医疗力量的配备和工作班次的安排,保证医疗队伍的稳定性和战斗力。

西城街道愚池社区有居民3600多名,特殊人群数量较多。为此,社区合理调配健康包发放,保障特殊人群的用药需求。同时,社区充分发挥线上诊疗平台功能,及时了解居民需求。陆秋明要求社区发挥网格群作用,与居民多交流,协调解决问题,确保每个老百姓找到救助方法,对特殊人群定期联系,重点关注,及时稳妥处置急重症居民。

在百姓医药商场,陆秋明详细了解企业医疗药品储备、常用药物的供应和价格情况。他强调,企业要继续通过多平台、多渠道组织货源,不断增加药品供应,扩大医疗服务供给。相关部门要加强药品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借防疫之机囤积居奇、哄抬药价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药品市场价格秩序,同时卫健局、发改局等部门要多方联动、多措并举,打通药品供应渠道,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在东城街道南苑社区,陆秋明详细询问社区“爱心健康包”发放、设立邻里互助药箱等情况,叮嘱现场社区工作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我区准确把握由防控转向防治的新特点新要求,主动出击、创新思路,东城街道以村居、小区为单元,设立“疫情防控社区健康加油站”,积极组织本村居、小区内现有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心理服务专业力量联动开展健康咨询、就医用药指导等服务工作。陆秋明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健康加油站的功能定位,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加强基层卫生机构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把更多资源力量投向基层社区。

督查中,陆秋明强调,全区各板块、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健康、防重症,细化致微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各项优化措施,通过更细更实更有温度的举措,有效满足群众就医用药和生活需求;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好心理疏导和科普宣传,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稳步实现“压峰转段”,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