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我区召开疫情防治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2月21日下午,我区召开疫情防治工作会议,严格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明确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领导胥亚伟、徐俊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协调组汇报疫情防治形势和上级关于疫情防治的政策措施。“12345”群众诉求回应专班部署涉疫诉求及投诉处置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胥亚伟指出,面对当前疫情防治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调整优化职责,明确工作重点由防控转向救治。全区各个板块、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在药品筹集发放、12345群众诉求回应与反馈、完善优化分级诊疗服务、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理、老年人疫苗接种等方面,优化措施、细化工作方法,因地制宜、科学精准开展当前疫情防治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治工作,胥亚伟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调优指挥部。各板块、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对目前防控方案和措施的思想认识,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治举措,严格落实专人负责,保持指挥部正常高位运转,加强现阶段疫情救助工作,全力做好防范工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社会各方面的影响。

二是要畅通救济渠道。更好完善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功能,畅通民意反馈渠道,及时解决群众涉疫诉求问题,加强人员值班制度,全力保障热线正常运转,确保企业和群众的疫情诉求“诉接速办”。同时要落实举措,加大走访力度,高效高质服务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

三是要抓紧物资统筹。充分发挥各板块各部门积极性,切实提高医疗物资、防疫物资等统筹调度效率,保障重点物资高效有序生产、供应、储备、配送。针对企业、工地防控,各板块、部门既要服务好地方企业发展,也要指导企业、工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治工作。

四是要优化分级诊疗。进一步细化致微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在药品保供、分级诊疗、基层治理等方面多管齐下,创新举措,引导居民分级就诊、有效避免医疗资源挤兑。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推进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稳步实现“压峰转段”,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徐俊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