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金坛区启用疫情防控社区健康加油站
同小区医生志愿提供就医指导服务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随着疫情防控“新十条”的出台,我国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面对新形势新变化,金坛区准确把握由防控转向防治的新特点新要求,主动出击、创新思路,推出“疫情防控社区健康加油站"新举措。

12月19日下午,金坛区首个“疫情防控社区健康加油站”在东城街道景潭花园小区正式揭牌,标志着该项工作正式在全区铺开。

据了解,东城街道以村居、小区为单元,设立“疫情防控社区健康加油站”,提供健康加油站热线、健康加油站二维码等支持性资源,积极组织本村居、小区内现有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心理服务专业力量联动开展线上服务工作,包括健康咨询、居家措施、就医用药指导等。

来自常州市金坛第一人民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金坛医院的口腔科主治医师丁瑜华家住景潭花园小区,她第一时间报名加入本小区的“疫情防控社区健康加油站”,表示这样能够帮助居民群众了解自身的病情,造成恐慌。

据了解,东城街道各“疫情防控社区健康加油站”配备站长1名,村居、小区配备点长1名,医务人员至少1名。

此外,我区共配备了300名医务工作者,计划在全区推开100个社区健康加油站,为老百姓提供健康咨询、就医指引。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徐俊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