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我区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从我做起 积极行动 筑牢防疫屏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容不得丝毫松懈。连日来,全区上下积极行动、同向发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市民工作、学习、生活井然有序。

10月9日上午,记者在金江苑农贸市场的入口处看到,现场设置了提示牌,还有广播循环播放,时刻提醒市民在进入公共场所时,佩戴好口罩、自觉扫描场所码。

记者了解到,金江苑农贸市场现有摊位93家,每天人流量约2000人次,农贸市场还安排了管理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和经营户做好防疫措施。摊主金先生表示:“我们每天都做核酸,出摊戴好口罩,这是必须的,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现场很多市民也纷纷表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随身携带口罩、扫描场所码已经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社区作为居民家门口的第一关,承担着疫情防控最关键的一环。随着国庆假期的结束,连日来,我区各个社区都加强了对来坛返坛人员的管理。

西城街道愚池社区现有常住人口超5000人,社区工作人员6名,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市民的防疫意识普遍增强了很多,加上志愿者、网格员的配合助力,各项防疫措施都能很快落地。西城街道愚池社区片区长张玉说:“现在有从外面回到金坛的居民都会主动打电话咨询,自己是不是可以出门,或者主动了解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

为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力以赴保安全、促发展,10月8日7时,华罗庚高新区与尧塘街道提前部署,将核酸检测服务送到辖区企业的门口,方便广大企业员工做好返岗前核酸检测。

“请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提前准备好核酸采样码……”在各个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测温员、信息登记员、采样员、秩序维持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投入到各个工作环节中。记者了解到,此次核酸检测按照辖区企业的地理位置、员工人数等进行精准布局,合理安排检测点位,共覆盖中创新航、信维通信、晨风集团等10个点位,企业员工不出厂区即可安全快速地完成核酸检测,护航企业安全发展。

长假结束,全区各所学校恢复了正常的教学工作。为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日前,区教育局组成5个督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部分学校、幼儿园,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组对学校门卫、教学楼、食堂、物资储备室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了细致检查,现场查验师生员工入校、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国庆假期出常返常师生摸排、防疫物资保障等关键环节,对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拉网式的督查。督查组要求各校以“不放过一个死角,不留下一个隐患”为原则,以“查找隐患,堵塞漏洞”为主要内容,细化各项工作机制,狠抓防控措施落地,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连日来,区教育局“人盯校”工作人员下沉至各蹲点学校,全程指导督查各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为严防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直溪分局配合辖区政府对零售药店、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药店从业人员周期核酸检测、进店顾客扫码测温、药品实名登记上报等情况,明确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整改,督促辖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日常消杀等防控措施,同时对辖区内进口冷链企业逐一开展排查,并且重点对餐饮单位的食品经营许可、人员健康证件、餐饮后厨卫生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