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全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作。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王跃中、孟敖祥、王生大、王艳红、吴志高参加视察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徐俊应邀参加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一行实地视察了金坛疼痛中心、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国际医疗保健中心金坛分中心、金坛第一人民医院万管核酸检测实验室、金坛第一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

今年以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实现了对重点人群严密管控,3月12日至6月上旬,交通道口共查验车辆119万多辆、人员141万多人次。同时,全区隔离点管理规范有序,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当前,疫苗接种工作正稳步推进。

在院府合作运行方面,今年以来,金坛第一人民医院综合实力显著增强,院府合作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该院医疗收入、门诊、急诊等各项主要业务指标均有明显提升。目前,国际医疗保健分中心已开始试运行,骨科特需门诊已开诊。下阶段,该院还将以等级医院创建和国家“优质服务基础行”活动为抓手,全面强化重点专科、基层特色科室、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跃中强调,疫情要防住,思想不能松懈,区卫健部门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以及“动态清零”的总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金坛第一人民医院要当好全区疫情防控的“压舱石”。特别自院府合作开展以来,我区医疗秩序平稳,医疗救治及时,群众医疗需求得到满足。面对疫情防控压力,区卫健系统在做好日常群众医疗救助服务的同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把老百姓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继续抓好健康金坛建设,深入落实健康金坛行动方案,通过院府合作,提升全区医疗水平的同时,不断强化城市软实力,促进城市能级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