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我区收听收看全国及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5月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陆秋明等区领导在金坛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全省各地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不我待、分秒必争,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有力阻断病毒传播渠道。要守牢各类重要关口和通道,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抓紧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问题导向,关口前移,早发现、快处置,核酸筛查要扩大覆盖面、提高频次,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防控,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一旦发现疫情,第一时间控制疫情。要切实加强防控能力建设,核酸采样检测、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专业人员等人力物资场所必须备足备齐。要提高疫苗接种率,有力有序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高效统筹能力,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区委书记陆秋明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要坚决守好卡口,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物流快递消杀。要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筛查工作,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测温、规范戴口罩等防控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主动学习研究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并做好评估和分析工作,补足短板、堵塞漏洞。同时,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招商引资不能停,企业服务再加力,全力推进“五大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