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以最快速度扑灭疫情 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4月26日晚上,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对常州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从严从快从实科学精准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作工作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陆秋明、吴小华等区领导在金坛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本次突发疫情以来,我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果断争分夺秒连夜处置, 但目前续发风险依旧存在、形势仍然比较严峻。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全市疫情防控将迎来一次全方位、高强度的考验。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以快制快、以变应变,坚决果断、严谨细致处置局部突发疫情,以最快速度扑灭疫情,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要从严从快从实科学精准防控。树立底线思维,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流调溯源要应调快调,核酸检测要应检快检,风险人群要应转快转。

要严之又严落实重点管控举措。坚持“从严防控”不放松,用好城市免疫感知平台预警监测+追踪溯源功能。从严从细落实重点地区来常返常人员排查管控,确保重点人员入常即知、即管、即控,人员排查日产日清,来常返常人员健康管理严密落实。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强化景区游览管理。强化应急处突能力,完善预案,优化措施,指挥体系保持扁平、高效运转,及时回应市民百姓期盼和社会关切。

要全面铆紧严丝合缝的“四方责任”。压实属地首要责任,各个板块要树牢阵地意识,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压实部门重点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持续加强指导和监管,督促本行业落实防控措施。压实单位主体责任,企事业单位要自觉服从属地管理,压实个人关键责任。

会上,各板块作工作汇报。区委书记陆秋明在汇报中表示,金坛一方面通过加强指引、有序分流、设立缓冲区、加强服务和检查等举措,重点做好闭环管理的新要求,货车有序通行;同时,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健康驿站管理,利用“城市免疫感知平台”,提升区域精准防控水平。另一方面,全面做好经济发展重点工作,纾困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正常经营。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特别是茅山旅游度假区,有针对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社会稳定上聚焦抓好整改和执法,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视频会议结束后,陆秋明要求全区上下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好细节,特别是交通卡口管控和货车司机的闭环管理。陆秋明指出,“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回坛人员增多,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快、细、严、实”的要求,迅速落实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