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织密扎牢防控网 奋力夺取“双胜利”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4月18日,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作工作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陆秋明、吴小华等区领导在金坛分会场收看收听。

会议听取各板块情况汇报。区委书记陆秋明在汇报中表示,金坛上下要从严抓紧外防输入,尤其是交通卡口要进一步压实闭环责任,加强对过往货车的闭环管理,乡村小道控管、高速公路沿线要加强巡查,增加人员值守。要从细从实抓好排查,落实好场所码使用,加强重点场所的管控,特别是商超、餐饮店等地,进一步加大核酸筛查力度。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保重点、促复产、畅物流、强服务,全力推动“五大行动”落地落实。

认真听取各板块情况汇报后,陈金虎要求:

一要绷紧防控思想之弦。全市上下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松劲麻痹思想,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以良好的防控成效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二要筑牢外防输入之墙。守好入常关口,进一步加强卡口查验,注重现场秩序、班次交接、安全防护。要管好重点人群,强化“数据推+单位报+社区排+运营商促”。用好“龙城畅运”电子通行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强化货运卡车、司乘人员等全流程闭环管理。

三要织密内防反弹之网。严防交叉性感染,严格集中隔离点、医疗机构和核酸采样点规范管理。要严防聚集性感染,严防流动性感染,及时管控流动人员,紧盯快递、物流“寄、运、派、取”各环节。

四要提升预警监测之能。预警处置要更高效,加强反应速度,加强人员培训,实现场所码全覆盖、广应用。督查检查要更有力,用好线上督查利器,紧盯重点指标,整合市区资源,开展“四不两直”督查,坚决堵塞防控漏洞。

五要凝聚群防群控之力。要加强基层防控力量,关心关爱医护人员。要强化群众防控意识,加大防疫科普宣传,对公共场所不戴口罩、不扫场所码、不测温的,加大公开曝光力度。要提倡非必要不离常,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六要扛起经济发展之责。要千方百计保主体,要多措并举畅循环,全力以赴抓项目,抓住用好政策窗口期,精心谋划引进一批具有牵引性、支撑性作用的好项目,加快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532”发展战略重大事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推进。

七要夯实安全稳定之基。深入开展“四查一帮扶”走访活动,抓实安全生产,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要抓实问题整改,全力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问题整改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抓实信访维稳,深入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着力推动案结事了。

盛蕾要求,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做好打持久战的各项准备,必须始终保持指挥体系不变、人员队伍不散、工作压力不减,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研判调度,进一步优化核酸筛查。重点人群要规范筛,薄弱环节要主动筛,发现异常要加快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