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我区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4月5日下午,我区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会,对我区各校疫情防控及复课复学工作进行部署。

按照“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复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复学”的原则,我区初三与高三年级已顺利复学,目前教学秩序井然,各项工作平稳;4月7日将迎来我区初一、初二年级;高一、高二年级复学;幼儿园及小学的复学工作正稳步推进。

为做好下一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区各校要聚焦疫情防控这一重点,提高站位认识,克服麻痹心理,切实把校园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完善防控举措,及时查漏补缺,做到毫不放松抓好人员管控,师生管理一视同仁、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毫不放松抓好场所管控,校园封闭管理、集体活动分批错峰;毫不放松抓好流程管理,紧盯重点环节,优化防疫流程和管理流程,做到“定人、定岗、定时、定规范、定程序”,保障师生生命安全。要发挥带头作用,责任担当到位,各校要深化组织领导,细化督导落实,强化实干担当,严格落实学校领导干部值班制度,保持通信畅通,遇有紧急、重大情况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切实履好职、尽好责。区教育局要统筹安排好全区各级各类学校的疫情防控及复课工作,与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细化督导责任和进度,下沉到各个学校围绕疫情防控和复课工作做好指导服务。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徐俊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