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
加快筛查 严格管控 从严从紧落实防控要求
  信息来源:金坛时报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3月16日,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吴政隆对常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和省长许昆林的工作要求,以及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市长盛蕾出席会议。陆秋明、吴小华等区领导在金坛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在听取了各板块和各专项工作组、工作专班的汇报后,陈星莺指出,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快而又快、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快核酸检测速度,做到快筛严管、提高效率,一户不落、一人不少,努力跑在病毒传播的前面。要进一步加强“三公”协同作战,快速判定、管控风险区域风险人员,争分夺秒把密接、次密接、时空伴随者以最快的速度找出来、管起来,确保应隔尽隔、应隔快隔。要紧盯防控工作各项环节,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

陈金虎强调,要加快筛查、严格管控、迅速查找,及时堵住风险点,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以最快的速度、最严格最科学的措施,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核酸检测要再加快,挖掘自身潜力,优化送检调配,确保每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尽快出清,确保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和高质量。管控措施要再严格,及时锁定重点人员,严格规范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相关措施,做到应隔尽隔,确保将所有风险人员纳入管控范围;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落实好对外来人员的健康管理措施。民生保供要更暖心,加强对失能或独居老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提供必要服务保障;对急难危重等急需特殊医疗服务的群众,做好应急保障服务;落实属地责任,提升“黄码”医院保障能力,做好市、区两级医疗资源的衔接。社会动员再加强,进一步动员广大党员和社会各方力量加入志愿服务,倡导市民非必要不离常、非必要不出门,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开展核酸检测,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盛蕾要求,要抓重点,对已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加强研判、精准溯源,进一步加快核酸检测“采送检报”速度,严格执行管控封控措施。要疏堵点,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调配人力、优化流程、规范操作,保障核酸检测的生物安全和数据准确。要管漏点,常态化、全方位守牢“防输入”关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