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我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会议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结束后,我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立即召开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小华指出,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排查,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刘小平、徐俊、沈振华、姚祥、叶琳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听取了相关工作组和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吴小华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加大核酸检测力度,有序高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核酸检测过程中要严格执行“一米线”,各检测点要优化排队路线,分时段进行检测,避免出现人群集聚现象。检测点人员佩戴好口罩,现场志愿者要及时进行提醒和督促,并做好疏导工作。要及时发现问题,不断优化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全流程,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为疫情防控精准研判决策打下基础。

要加快筛查重点人群,做好交通卡口、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工作,从严从紧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坚决把各项管控要求、规范和标准落实到位。同时,及时处理好企业诉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要保障隔离人员的安全,随时掌握隔离人员的动态信息,避免出现交叉感染。要扩增隔离酒店,做好隔离点卫生以及食宿的安排,做好应急保障措施。继续坚持处置疫情“快、严、准、细”的做法,各板块和各工作组要做好沟通衔接,切实加快流调溯源速度。

要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确保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物资和医疗物资用品的供应。要广泛动员机关干部、志愿者等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加强宣传引导,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有序、管理有效、保障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