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常州市领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信息来源:常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2-1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连日来,常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有力有序推进。2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在督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相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国际邮件快件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内容。目前,全市共有经营进口邮件企业6家,日均进口邮件1500件,直接接触人员66人。按照应检尽检原则,每两天进行一次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每周进行一次环境采样检测。在常州邮政公司邮区中心局,盛蕾来到邮件处理中心、进口国际邮件快件处理场地,察看该局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国际邮件处理流程、工作人员轮班换岗等制度安排。盛蕾要求严格落实邮政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制度,以及进口国际邮件处理区工作人员“7+7”隔离轮换制度,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做好核酸检测,加密环境消毒频次,堵住一切可能发生疫情输入的漏洞。

常州贝格尔医学检验实验室是常州市首批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定点机构之一,疫情发生以来,实验室已对160万份样本进行核酸检测。目前,实验室实行人员8小时轮换、设备24小时连轴运转,日均单管检测量达1万管(10万人份),全面保障样本随到随检,结果及时反馈。盛蕾希望实验室全面压紧压实作为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的重要角色与职责,坚持科学配置工作力量,进一步优化检测流程,最大程度减少人为误差,最大程度保证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在天宁区新丰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青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盛蕾向社区网格员详细了解他们运用“城市免疫感知平台”开展中高风险地区来常重点人员信息核查、健康管理等情况,并实地察看卫生服务中心诊室、病区等设施,检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相关制度执行情况。她指出,社区是阻击疫情、联防联控的前沿阵地,要加强属地管理,充分发挥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作用,确保防疫各项举措落实到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能打硬仗的“战斗堡垒”,要按照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举措,进行闭环管理,杜绝院感和交叉感染。

盛蕾一行还来到钟楼区一家备用隔离点,详细了解防疫物资储备、人员配备、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要求制定更加详细周密的备用隔离点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关键时刻能安全有序运转。

调研中,盛蕾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把责任落实得更到位。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强化预警监测、风险人员排查管控、涉外疫情防控、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充分发挥医疗机构、药店的哨点作用,从严从紧从细夯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大规模核酸筛查对抓好全市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动员能力,完善工作方案,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优化核酸“采送检报”流程,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高质量开展。

市领导乔俊杰、陈正春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