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区委书记陆秋明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检查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1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陆秋明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检查。他强调: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确保节日期间全区安全形势稳定。区领导刘小平、徐俊、杨健参加活动。

在江苏中东化肥股份有限公司,陆秋明仔细询问了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点及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日常生产经营、原料运输、消防安全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在新天地商业综合体内,陆秋明详细询问了餐饮企业、商场超市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过程中的具体流程以及操作细节。陆秋明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统筹做好城市供应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体温检测、查看两码、定时消杀等措施精准、高效落实到位,形成全流程防控,严把“入口关”。

在接受行程码、健康码检查后,陆秋明一行进入了汽车客运站。在详细了解金坛公路运输有限公司日常运行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后,陆秋明指出,春运期间,客运公司要在“人防、物防、技防”上下功夫,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做好车辆检查,确保春运期间道路出行安全。

随后,陆秋明还实地检查了冈田精机(常州)有限公司和常州金坛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春节期间工作安排等方面情况。

陆秋明要求各部门、各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存在的风险隐患,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强化业务指导和服务,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要切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紧盯重点环节,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防控,确保各项防疫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