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反诈骗即时资讯 八月专刊【第一期】
  信息来源:常州金坛公安微警务 发布时间:2021-08-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案例一:

在我区务工的陈先生近日接到一通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淘宝客服,对方告诉陈先生,由于后台操作失误,导致陈先生的账号被升级为VIP,现在需要取消该业务,否则需要每月交纳600元的费用,接着对方以验资为由,要求陈先生提供了个人银行账号及余额截图,随后,对方要求陈先生将个人银行卡上的余额转入指定银行账户来验证真伪,信以为真的陈先生随即将个人银行卡上的余额全部转了出去,最终损失8万多元。

案例二:

在我区务工的黄先生近期接到了一通自称是淘宝客服的电话,对方声称因操作失误,帮黄先生开通了会员,每月还需要交纳500元,黄先生便要求取消该业务,接着,对方煞有其事地帮黄先生转接到了银行客服,客服声称需要验资来证明黄先生未自行开通,随后,对方要求黄先生将名下所有的银行卡上的资金转入指定银行来校验资金流水,黄先生转完后对方再次以流水不够为由,要求黄先生从网上贷款并转账,一顿操作后,黄先生发现被骗,最终损失4000多元。

民警提醒:

上述两起冒充客服诈骗案件中,骗子一般通过电话形式联系受害人,后声称由于后台操作失误导致受害人开通了升级业务或者会员,接着,会以取消业务为由要求对受害人进行验资或者解绑,在此过程中,骗子往往要求受害人提供个人银行卡卡号及余额截图,接着,会根据受害人卡内余额情况,以业务操作为由,定额要求受害人向指定银行账户进行转账,最终实现诈骗。在面对此类诈骗手段中,要记住一定要和官方客服进行联系,核对情况真伪,避免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