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反诈骗即时资讯 七月专刊【第七期】
  信息来源:常州金坛公安微警务 发布时间:2021-07-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案例一:

在我区务工的黄先生近期通过微信结识了一位炒股好友,随后,该好友将黄先生拉进了某微信群聊,群聊间,经常有所谓的炒股老师在群内传授炒股妙招,接着在该老师的指导下,黄先生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了一款名为“興旺尊享版”的软件 ,根据后台提示,黄先生先后通过向对方指定的银行账号进行了转账,在转入22万多元后,黄先生发现根本无法交易,并被告知账号已被冻结,最终黄先生选择了报警,共计损失22万多元。

案例二:

在我区务工的乔女士近日通过微博结识了一位陌生网友,一段时间聊天后,该网友声称可以在网上投资赚钱,于是在该网友的指导下,乔女士下载了一款软件,并按照对方的要求,先后向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进行转账投资,一段时间下来,乔女士准备提现,对方却声称乔女士投资较少无法提现,随后乔女士先后投入了10万多元,但仍然无法提现,还被告知卡号输入错误,最终被骗19万多元。

 民警提醒:

上述两起投资理财诈骗案件中,骗子通过朋友圈晒收益、拉群聊、鼓吹专家辅导等方式,宣扬所谓的高收益、低风险理财投资,甚至直接声称平台有漏洞,能够稳赚不赔,诱导当事人点击陌生链接或扫码下载不明APP,先以小额收益骗取信任,后诱导进行大额投资,骗取钱财。记住,不明网址链接不要随意点击,陌生二维码不要随意扫描或者识别。

最后,要时刻记住,千万不要随随便便向陌生银行账户转账或汇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