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反诈骗即时资讯 六月专刊【第一期】
  信息来源: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发案情况:5月31日至6月2日,全区共接报电信网络诈骗警情9起,损失总金额为7.63万元,其中单起最高被骗2.5万元。

案例一:家住我区元巷小区的刘女士近日在某微信群内发现了一则招聘兼职做手工的消息,在家待业的刘女士随即添加了该好友,该好友称可以兼职刷单赚钱,在对方的诱导下,刘女士开始了小额刷单,果然获得了几十元的“返利”,接着,对方告诉刘女士,可以刷大单子赚更多的钱,先前尝到甜头的刘女士根据的对方的要求,先后进行了多笔大额的刷单,可就在刘女士等待获得“返利”的时候,对方却以刘女士操作超时,必须要完成“冲单”才能一并返还本金和佣金,直到这个时候,刘女士才意识到被骗了,最终损失1万多元。

案例二:在我区务工的钱女士近日在某社交软件上结识了一位陌生好友,几番聊天后,对方声称刷单可以赚钱,在对方的怂恿下,钱女士按照对方的要求,扫描了对方推送过来的二维码,并按照提示完成了一笔刷单任务,果然获得了几十元的佣金,随后,对方要求钱女士完成一个“四连单”,并承诺可以赚到更多的佣金,钱女士一鼓作气完成四连单后正准备获得佣金时,对方却称钱女士最后一单操作失误,得继续完成一个四连单才能一并取回本金和佣金,此时,钱女士才发现被骗,最终损失9000元。

民警提醒:上述两起网络刷单诈骗案件中,骗子先在各类社交软件上“广撒网”,冒充各类职业结识受害人,添加好友后便开始向受害人鼓吹可以快速赚钱,随后便会诱导受害人点击陌生网络链接下载各类软件或登录不明网页,再通过向指定的银行账户转账来进行刷单,为获取受害人信任,在初期,骗子往往只会安排受害人进行小额的刷单任务,并会向受害人支付所谓的佣金,待受害人充分信任后,骗子便会以各种理由引诱受害人进行大额刷单,受害人转账后准备提现时,骗子又会以“做连单才能提现”、“刷单超时”、“违规操作”等各种理由要求受害人再次进行转账,最终实现诈骗。

网络刷单诈骗案件中,骗子往往以中青年女性为目标,以“动动手指就能赚钱”为幌子,发布刷单招聘广告,通过返还本金佣金等形式骗取受害人财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