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2020公益专题 > 服务动态 > 内容
小红妈包“红心粽”“金百灵”传“向党情”
  信息来源:小红妈爱心社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一缕粽香、一叶糯米、一颗红心,一片党情......6月13日,常州市金坛区消防救援大队、小红妈爱心社流动党支部、住建局离退休干部二支部、吾悦广场党支部、大统华在金坛吾悦广场开展“一颗红心永向党,革命红妈星火传”端午主题活动,通过话端午、包粽子,学党史、忆初心,送温情、暖民心等形式,红色星火齐聚,粽下浓浓亲情。

粽是红心粽,蒲是红妈湖边摘。革命战争年代,小红妈和村民们每到端午,都会集中为新四军包粽子。包一颗红枣制成“红心粽”,提醒大家在品尝美味粽子的同时,莫忘子弟兵,一颗红心永向党。多少年过去了,村民们包粽要包“红心粽”的习俗代代流传。

抗战老兵、消防指战员、青年团员、红妈志愿者、少先队员齐包红心粽、制作红妈香囊。粒粒洁白的糯米包进绿色的粽叶中,也包进了群众对子弟兵的无限崇敬之情。

小朋友们为消防指战员献上红心粽和红妈香囊。少先队员为老兵佩带红领巾;小红娃吴若尘夹起红心粽,喂到94岁的抗战老兵袁友卿嘴边;消防指战员为袁老送上节日的礼物。大家纷纷集体向老人敬礼致意,感谢抗战老兵为国家作出的贡献。

活动开展“金百灵”红色流动课堂四史竞答活动,数十道四史抢答题以史鉴今、“火力”全开,红色火种在端午节激情点燃。

红妈宣讲员陈奕涵的少儿锡剧《江姐》选段,住建局青年团员的快板音诗画《有一种红 与众不同》,正音国乐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沂蒙山小调》,朱品瑾小朋友的《红妈颂》等节目表演,让大家在粽香中享受思想的洗礼、理论的升级。

在八佰伴,“金百灵”红色流动课堂还与金城镇工青妇部门、西门社区党总支开展了百人粽子大赛活动,把美味的粽子送给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伤残军人、鳏寡孤独、留守儿童等家庭,让他们在节日期间感受到党的关心关爱、邻里乡亲的热心友善,共度共享端午安康。

金坛区文明办在“小巷读四史”行动的基础上,联动红色组织小红妈爱心社设立“金百灵”红色流动课堂,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走进单位学校、田间地头、农家小院、社区广场、农家书屋,开展面对面、流动式宣讲,让群众知党史、明党情,凝聚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奋进力量。

小红妈爱心社总干事徐辉娟说:“在战争年代,小红妈拥军支前的事迹享誉大江南北;作为新时代的红妈,要用心答好不负人民、不负党、不负期待的‘新答卷’,擦亮底色赓续血脉,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沈灿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