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2020公益专题 > 服务动态 > 内容
我区组织学习常州市政法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
弘扬英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2日下午,常州市召开政法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大力弘扬新时代常州精神,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动员广大干警争创更多“第一”“唯一”。常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春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领导狄志强、陆秋明、俞金红、孟敖祥在金坛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张春福在讲话中说,全市政法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长期以来,广大政法干警用汗水甚至生命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政法各条线涌现出一批全国全省有影响的英雄模范,他们的感人事迹,集中体现了新时代政法队伍立党为公、执法为民的精神风貌,生动展现了新时代政法干警牢记初心、敢于担当的时代风采,是政法系统的骄傲,是党委政府的宝贵财富。全市政法机关、广大政法干警要持续深化“树典型、学先进”活动,从先进英模身上汲取力量,努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先进典型选树,集中表彰一批模范人物,大力宣传感人事迹,激发士气、弘扬正气,强化正向激励,营造积极健康、充满温情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更多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竞相涌现。要深入开展向英雄模范学习活动,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要持续深化“跟班先进找差距、勇争一流当先锋”活动。用榜样的力量激发斗志,主动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受检验、经历练,到任务重、压力大的岗位壮筋骨、强自信,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常州、法治常州,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效体现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上。

报告会宣讲了陆旭东等五位常州市政法系统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

金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陆旭东从警14年来,深耕基层交通管理一线,风雨无阻坚持上下学高峰在校园门口维持交通秩序,累计护学20余万人次,群众亲切地称他为“黑皮警察”。近年来,陆旭东相继荣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中国好人、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等诸多荣誉。去年又获得第四期全国“公安楷模”荣誉,并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