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2020公益专题 > 服务动态 > 内容
谭启龙后代向我区捐赠珍贵资料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5月24日下午,革命先辈谭启龙长子谭大骏来到中共苏皖区一大会址,向我区捐赠其父亲的珍贵资料。

当天下午,革命先辈谭启龙的长子谭大骏来到金坛,参观了位于建昌镇蔡甲村的中共苏皖区一大会址,并捐赠了两件珍贵资料。2005年中共苏皖区一大会址修竣暨苏皖抗战历史陈列馆正式开馆并对外开放时,谭大骏曾受邀参观,看到会址十余年的变化,他深有感触。

谭启龙早年参加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1939年12月15日,中共苏皖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建昌圩召开,宣布成立中共苏皖区委,选举吴仲超为书记,谭启龙为副书记。

在抗日战争时期,谭启龙参加了江南抗日根据地创建工作,曾任新四军浙东纵队政委等职,在江南抗日根据地留下战马功劳。解放战争时期,谭启龙历任新四军、山东野战军、华东野战军第一纵队副政委兼任政治部主任、华东野战军第七兵团政委等,他将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奉献给了共产主义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