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1专题 > 学党史强担当 办实事惠民生 > 办实事 > 内容
西城街道:南洲社区开展秋季养生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07   来源:西城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高居民预防疾病的意识和能力,普及秋季养生健康知识,9月7日下午,南洲社区计生协邀请社区卫生服务站潘医生为居民们开展了秋季养生知识讲座。

入秋之后天气转凉,昼夜温差较大,气候变化无规律,是各种疾病的多发季节。潘医生从秋季养生原则开始讲解,涉及秋季多发常见病的注意事项以及秋季如何预防感冒等方面知识。

讲座中,潘医生提到了秋季养生三大秘诀:一、吃粥;二、常吃蜂蜜;三、多喝茶。大家秋季要注意调节饮食、养肺生津、加强锻炼及增强体质等。

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非常贴近居民生活。“以前总想着花钱吃保健品,今天听了小潘医生的讲解才知道合理搭配膳食比保健品更有功效。” 家住南洲花园的吴大姐表示。

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广大社区居民对秋季养生保健常识的了解还提高了居民们自我保健的能力,为提高居民生活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南洲社区:高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