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 安全培训 > 内容

应急管理局:区教育局组织开展校车驾驶员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02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的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加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筑牢学校校车安全防线,12月2日,区教育局联合公安、交通以及珠航校车公司等部门,联合举行校车安全管理及安全业务培训会。

在培训中,区交警大队的民警通报了近期各地校车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以及最近发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案例,深刻分析了事故产生的原因,并就校车驾驶员各类驾驶陋习、随车照管人员安全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导,要求广大校车驾驶员要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推动道路交通安全行动向纵深发展,同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和现场答疑,增强了广大校车驾驶人员遵纪守法意识。

通过培训,广大校车驾驶员均表示一定严格遵守驾驶操作规范,自觉掌握相应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应急处置,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共同营造和维护安全、畅通、有序的文明交通环境,确保学生上下学道路交通安全。

校车安全问题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根本幸福和社会的和谐稳定,是广大人民群众长期关心和担心的热点问题。近年来,金坛区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和江苏省政府《关于校车安全工程实施意见》,始终坚持将学生安全特别是校车安全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强化统筹协调,凝聚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力量,进一步加强了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教育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了校车综合管理机制和工作制度,努力消除了校车交通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和杜绝了校车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到了学生交通安全和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平安有序,有力保障了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