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 安全培训 > 内容

应急管理局:翠园社区组织召开网格安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4日上午9时,在翠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西城街道翠园社区组织召开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会。辖区内重点场所、生产经营企业、小区物业等约45家单位派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会由江苏宣安应急技术有限公司的周敏教官主讲。

首先,周敏教官强调,要从省内外近期发生的多起火灾事故中吸取教训,各单位、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消防安全检查,落实事故防范措施,确保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火灾警示教育片以触目惊心的现场画面,教育并警示人们火灾事故的危害性,警醒人们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

会议还通过现场模拟的方式,教参会者应当如何进行正确的疏散、自救、逃生,周敏教官生动地讲解了多种疏散方法和技能。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加强消防知识技能学习,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此次培训会共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200份,要求各参会人员将会议内容认真领会并宣传,下一步社区也将联合街道安监部门检查企业、商户存在的安全工作薄弱环节,尤其针对私搭电线、放置易燃物品、电动车充电、大功率电器的广泛使用等情况,将重点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明确安全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并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坚决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