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 安全培训 > 内容

金城镇:五星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金城镇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高辖区中小型餐饮行业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五星社区组织辖区餐饮业主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此次培训共有餐饮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18人参加。讲座由宣安应急培训中心教员杨梦枢主持。

培训会上,杨教员结合近期的火灾案例进行分析,用真实的案例视频和身边发生的火灾事故给大家敲响警钟,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经营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杨教员从通俗易懂、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常识入手,向各经营者讲授了如何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扑救初起火灾、从火场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火灾诱发因素较多,要求大家积极做好防火工作,禁止私拉乱扯电线,严禁安全通道存放物品、严禁储存和住宿在同一个场所内,定期对场所进行自查自纠,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辖区餐饮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优化了安全经营环境,也使各餐饮业主更深刻地认识到了火灾事故的危害性,从根本上增强了餐饮业主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