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 安全培训 > 内容

交通运输局:区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打造“3+3”模式做好货运行业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1  来源: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以来,对维护全区的道路运输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金坛区运输事业发展中心采取三方主体、每周三次的“3+3”模式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指导工作,促进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发展。

三方主体是指运输中心、运输协会、运输企业通过宣贯会议、工作群传达等方式,有重点的组织相关企业学习新《安全生产法》,让企业能系统掌握法律规定的工作重点和核心要求,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每周三次是指运输中心、运输协会每周抽取三家信誉考核B级的企业上门指导企业完善制度建立。通过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安全生产。

下一步,区运输中心将进一步落实“3+3”工作制度,推动相关企业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防止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