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 安全培训 > 内容

住建局:开展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技术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1-04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苏政办发〔2021〕39 号)精神,为进一步提高排查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专业能力,11月2日,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金坛区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技术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了常州市凯联设计院房屋结构专家石鑫老师授课,各镇、街道、管委会、行业主管部门和国有企业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房管中心业务骨干根据《江苏省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手册》的相关内容,细致介绍了排查整治信息系统及APP的使用方法和步骤。石鑫围绕排查中可能遇到的房屋结构类型、裂缝类型、承重构件的判断、常见违规改扩建行为等方面做了针对性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镇、街道、管委会、行业主管部门和国有企业排查人员对于我区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认识,强化了通过细致排查防范消除房屋安全事故的意识,也为后续排查整治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