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 安全督查 > 内容

我区开展秋冬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升森林防灭火队伍应急处置能力,检验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方案实效性,金坛区在茅山森林世界开展秋冬防灭火应急演练,区森防办、资源规划局、应急管理局、茅山森林世界等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预设茅山森林世界一地点发生森林火灾,按照应急预案分工和要求,从“发现火情、报告火情、组织人员安排分工”到“实地扑救灭火”等程序进行实战演练。在演练现场,扑火队员们协同作战,用灭火器、灭火弹、风力灭火机、灭火水枪等工具扑打火源,积极阻断火势发展,逐步将大火化小,经过全员奋战,明火最终被扑灭。演练各参演单位组织周密、要素完备、指挥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当前已经进入秋冬季节森林防火的关键期,区森防办要求各森林防火单位要切实履行防火职责,建立健全森林防火灭火组织,组织配齐人员,科学划定森林防火责任区,明确包干责任;要全面发动宣传,大力宣传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利用防火启示、标语条幅、手机短信等形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灭火法规和基本常识,增强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要结合我区森林防火的实际情况,定期开展培训和实战演练,对各类防火设施设备做好检修维护工作,在秋冬高火险时段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务实高效的作风,坚决打好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