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 安全督查 > 内容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来坛开展文旅行业领域冬季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冬季安全风险分析研判情况》常安办〔2021〕60号文件精神,11月26日,常州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吴志刚来坛开展文旅行业领域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区文旅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参与联合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人员排查登记、员工体温监测、防控物资准备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现场察看等形式,对景区(点)内的高危旅游项目设施安全管理、森林防火等内容也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企业立整立改,确保景区冬季旅游接待过程中疫情防控与安全运营两手都过得硬。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内景区(点)和旅行社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提升了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有效地克服了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为保证文旅领域冬季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许倪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