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 安全督查 > 内容

区住建局开展全区房地产开发企业工程质量安全及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切实防范房地产项目拖薪欠薪风险,根据《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区房地产开发企业风险摸排和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专项检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坛政办发〔2021〕81号)要求,近日,区建管中心开展全区房地产开发企业工程质量安全及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检查组通过实地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及台账资料核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房地产建设项目工程质量安全情况、工程款支付以及农民工工资兑付情况。检查发现,部分项目存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人员安全意识薄弱以及一些质量通病和不规范施工现象。对于上述问题已要求立即整改落实。农民工工资兑付方面,90%以上项目发放情况良好,少部分项目出现建设单位每月未足额向农民工工资专户支付或工程款支付不到位的情况,对四项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项目已要求限时整改落实。

此次专项检查,全面了解了我区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工程质量安全总体情况、工程款支付及农民工工资发放基本情况,为落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及相关参建单位主体责任、常态化落实农民工四项制度、提升工程质量安全市场管理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