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掀起热潮 落地见效——金坛区委迅速部署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于9月25日胜利闭幕。9月26日上午,金坛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大会精神,全面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各项工作,要求在全区迅速掀起热潮,取得实效。

区委书记陆秋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吴小华、王跃中、陈锁龙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陆秋明首先传达了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在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的报告和十二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精神。

就学习宣传贯彻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陆秋明提出三点要求。

一、加强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陆秋明指出,陈金虎书记所作的党代会报告中,有许多新提法、新内容、新要求,对于我们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准确把握方向,科学谋划全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区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透一点、学深一层,准确领会和全面把握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实际,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确保党员干部把握要义、领会实质,切实推动全区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宣传部门要认真做好组织策划,组建宣讲队伍、创新宣传形式、深入基层一线,把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推动大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勇于探索新路、敢于冲锋在前,成为推动发展的中流砥柱。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要继续发扬勇争一流、敢为人先的精神,积极投身到工作岗位中去,在各行各业履职尽责、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引导广大企业家抢抓发展机遇,坚定信心、坚守实业,引领企业做强做大,为常州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作出贡献。

二、紧抓落实,加快推动重点工作。各板块各部门对自己区域内、条线内工作要有充分的了解,对上级关心和推动的重点事项要有深刻认识,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定位,围绕“532”发展战略实施、“两湖”创新区建设等,加强研究谋划,深化、细化工作的思路、抓手、目标和举措,充分发挥我区资源禀赋优势,切实将学习贯彻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推进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制约金坛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出实招、出新招,推动上级部署在金坛取得实效。

三、冲刺全年,确保实现“十四五”首年红。全区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一着不让狠抓落实,按照决战四季度、确保全年红的要求,瞄准重大项目招引、重大工程建设、创新主体培育、企业股改上市等重点任务,挂图作战、挂图督战,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考核争先进位,为全市“保持高质量发展考核第一方阵”做出金坛贡献。各板块各部门要大力弘扬“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华罗庚精神,强化勇争一流的意识、明确勇争一流的目标、创新勇争一流的举措,深入推进“重大项目突破行动、微笑经济创新行动、全域旅游创建行动、城市能级提升行动、城乡融合改革试验行动”,力争更多工作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有地位、称先进。领导干部要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安全,时刻绷紧稳定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战果;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强化隐患排查,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