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金坛代表团分组审议十二届市委报告和其他报告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9月23日、24日,出席中共常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分组审议陈金虎同志代表十二届市委所作的报告和其他报告。李文宏、方国强、杨芬、狄志强参加金坛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强调,金坛要紧紧抓住当前发展机遇,以“立大志、吃大苦、创大业”的决心毅力,奋力实现跨越发展。

金坛代表团讨论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展现了过去五年常州市勇争一流的奋进态势,增添了全市上下加快发展的信心底气。同时,报告系统阐述“532”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内在逻辑和丰富内涵,指明了乘势而上打造现代化常州的具体路径,让大家奋斗有追求、着力有重点、实干有劲头。

陆秋明在发言中指出:陈金虎同志代表十二届市委所作的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发展思路清晰明了,为常州未来一个阶段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陆秋明表示,报告中提出的“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和“532”发展战略与金坛密切相关,也给金坛未来发展带来了机遇。金坛将牢牢把握常州“532”发展战略,全方位对接长三角交通中轴、创新中轴、产业中轴、生态中轴、文旅中轴建设,持续发挥区位、空间、产业、生态、人文优势,加快同城步伐、强化协同联动,主动担当“两湖”创新区主战场责任,全力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努力把金坛建设成为“创新之区、时尚之都、活力之源”,全力打造最美新城区、最强增长极,奋力谱写“美丽常州金坛样板”新篇章。

吴小华表示,常州“十三五”成绩丰硕,鼓舞人心,报告既体现宏观层面的系统性、整体性,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导向,展现了常州幸福宜居宜业的发展成果。“532”战略、“十四五”定位十分清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常州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要充分理解和认识全市的目标定位,围绕区党代会提出的打造最美新城区、最强增长极,聚焦常州交通中轴,厚植交通优势,推进金城港提升,围绕高铁枢纽,加大物流中心建设,优化物流布局,以板块激发创新活力。

在听取金坛代表团代表发言后,常州市领导表示,今后五年,是常州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首个五年,是乘势而上、赢得新一轮发展机遇的关键五年。金坛区要紧抓“十四五”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建设交通中轴上、生态中轴上勇当先锋,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正把战略“定位”干成发展“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