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卫健局:健康体检进家门 为民服务暖人心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了给农村行走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医疗服务,最近几日,建昌卫生院联合乡村卫生室,去往吕坵、夏潢、六角等地,开展老年人上门体检服务。

此次上门体检项目比较全面,涵盖了体格、血压、心电图、抽血、B超等检查。医务人员在进行健康检查的同时,还耐心询问了老年人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并向他们讲解健康饮食、平衡膳食等养生保健知识。同时,针对老年人存在的相关疾病,还对其家人进行了相关知识的宣教,叮嘱他们做好老年人的护理工作。

今年72岁的罗奶奶身患脑梗十余年,长期卧床,儿女不在身边的她,一直无法按时到卫生院进行每年一次的免费体检。她说:“今年终于享受到了体检服务,实在太感激这些医生护士了,也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

体检活动不仅有利于老年人做好疾病的预防,还可以帮助老年人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今后建昌卫生院将开展更多惠民利民的活动,提升辖区内居民对健康的获得感。(吴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