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集中服务走深走实,“防非”宣传入村到田
  信息来源: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走进结对共建村——朱林镇三星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周末集中服务活动,以《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实施为契机,向当地村民集中宣传《条例》和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努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当前,非法集资活动形式多变,花样百出。有不法分子以投资理财、养老服务、虚拟货币、私募基金等为名,打着响应国家政策、支持实体企业发展的旗号,以高息为诱饵,实施非法集资行为。近些年,非法集资更有向农村蔓延的趋势,很多农村地区群众深受其害。活动当天,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走进田间地头“面对面”宣传、活动广场发放宣传物资、举办专题讲座案例释疑等形式向当地村民介绍了非法集资的定义、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法律责任等防非知识,帮助村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并号召村民共同参与到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如发现非法集资行为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真正做到对非法集资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