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退役军人事务局:追忆红色记忆 传承雷锋精神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金坛区西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华城实验小学春风分校的师生们、东园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一行前往家住东园新村94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英雄袁友卿家中,开展了以“寻访红色足迹”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双手捧着鲜花,拿着自己设计制作的军功章,形成敬队礼状,送上了自己的钦佩和祝福。袁老也慢慢起身,看着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也抬起右手,朝他们敬了一个充满敬意的回礼。礼毕,同学们纷纷跑到袁老身边,搀扶着袁老坐下。

接下来,同学们为表达对袁老的敬佩,纷纷为袁老表演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袁老望着这些活泼可爱的孩子们表演,全程开心笑的合不拢嘴。表演结束后,怀着对袁老的敬意同学们主动要求为袁老打扫卫生、捶背,忙碌期间,还不忘和袁老聊聊天,听他讲述自己当年的作战经历。让孩子们深刻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不仅是老一辈革命同志用鲜血和汗水铸就的,更是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成就的,这一刻,孩子们的心与袁老的心更贴近了。

最后,同学们为袁老献上歌舞《谢谢你》,感谢有着像袁老一样的革命英雄为国献力,感谢他们为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袁老满脸笑意地看着,忍不住为他们鼓起掌来。(李兴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