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教育局:调研薛埠镇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基地暨终身学习品牌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3月3日,区教育局副局长张五芳一行来到薛埠镇,调研该镇教育服务“三农”基地暨终身学习品牌建设情况,薛埠镇副镇长胡国英陪同调研。

在该镇教育服务“三农”基地——壹号农场,薛埠镇社区教育中心主任贺月华就基地建设现状、基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育与扶持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推进教育服务“三农”基地建设的思考与建议,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区教育局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科科长凌东指出,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基地建设工作旨在着力提升基地品牌效应,提升社会影响力,从根本上服务于地方百姓,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和生活品位,从而提升教育自身的社会价值。希望社区教育中心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高效施行,积极做好各方面协调、服务和跟进工作,力争使创建取得圆满成功。

张五芳充分肯定了薛埠镇社区教育中心与基地在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推广农业科技成果、带动辐射农民增收致富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鼓励社区教育中心要充分利用“境美、才聚、力大、策优”等雄厚的资源优势,强化服务、协调、指导的职能,把该项目做得有高度、有厚度、有深度,不断推动基地可持续发展。

“常州市游学基地”授牌仪式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又分别查看了薛埠镇“居山悦读”终身学习品牌建设“壹号农场、芥舟行舍、仙姑”等悦读点。每到一处,调研组详细询问了“悦读点”的日常管理、参与悦读人员及悦读情况等,充分肯定该镇“居山悦读”终身学习品牌建设取得的成绩,认为“居山悦读”能充分利用茅山老区这一特有的地方资源优势,带领群众学习地方文化和革命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宝贵的精神财富;能以点带面全方位开展“悦读”大行动,满足各类群体的学习需求。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终身学习品牌建设的影响力,有效探索社区居民学习新路径,促进学习型社会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