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西城街道:翠园社区组织国庆节前安全排查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了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节,翠园社区严格按照西城街道党工委的安排部署,结合社区实际,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9月26日、27日,西城街道翠园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工作大检查。

“查隐患,防事故,保安全”。翠园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强玉美和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艾霞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到辖区内翠北路疏导点、宗教场所、八百市场、小金海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事项主要为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完善,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措施是否到位等;检查居民区安全通道是否存在占道、封堵现象。检查中,检查人员还就安全知识进行宣讲,并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指正,提出具体整改要求,要求限期整改,消除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此次大检查共涉及个体工商户80多家,大型密集场所5个,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群众的安全理念,增强了社区经营户、小区居民的安全知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氛围。

此外,社区网格员还积极走访居民群众,及时掌握动态,着力做好居民群众的思想工作,努力化解矛盾纠纷,对排查中发现的不稳定问题及时协调,妥善化解,做到小矛盾不出社区,大矛盾不出街道,确保国庆期间辖区内安全稳定。(翠园社区:戴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