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区委书记陆秋明接受常州电视台专访
以五大行动为抓手 全面贯彻落实常州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9月26日上午,常州电视台《常州新闻》栏目专访了区委书记陆秋明,就我区贯彻落实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畅谈新理念新举措。专访中,陆秋明表示金坛将加速同城化、加快现代化,全力打造最美新城区、最强增长极,贯彻常州“532”发展战略,大力实施五大行动,共同把常州高质量发展答卷书写得更加厚实、更有分量。

专访中,常州电视台重点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金坛如何作为展开话题。陆秋明表示,常州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与金坛密切相关,特别是“532”发展战略中的5个中轴、3个中心、2个示范区都对金坛有非常具体的安排。金坛作为“两湖”创新区主战场,是常州发展的未来所在、空间所在,必须扛起历史责任,作出应有贡献。

陆秋明指出,金坛开展的重大项目突破行动、微笑经济创新行动、全域旅游创建行动、城市能级提升行动以及城乡融合改革试验行动这五大行动,分别对应了常州的五大中轴建设,是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有力抓手。他强调,本次党代会报告是常州市历次大会报告中提及金坛最多的一次,充分体现了常州市委对金坛的重视,是金坛发展的机遇,也是肩上的重担。

陆秋明表示,我区将按照常州“532”发展战略要求,落实金坛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紧紧围绕常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力打造最美新城区、最强增长极,奋力谱写“美丽常州金坛样板”新篇章。他强调,我区将加速同城化、加快现代化,打造成为创新创业创造的高地、宜居宜业宜游的福地,成为常州的“创新之区、时尚之都、活力之源”。

据了解,本次专访的精简版将在今天的常州电视台《常州新闻》播出,专访完整版将在10月2日的《联播常州》播出,敬请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