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我区举办2021中国·金坛农民丰收节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9月26日上午,以“庆丰收、颂党恩、启新程”为主题的2021中国·金坛农民丰收节在指前镇东浦村开幕。区领导刘国新、朱霞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的农产品展销区,瓜果飘香、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指前标米、昌玉红香芋、鑫品茶叶、长荡湖大闸蟹……来自10多个农产品龙头企业的特色农产品纷纷亮相。在指前标米区,刚出锅的米饭、糕点、粽子引来不少人关注与品尝。

眼下正是螃蟹上市的季节,长荡湖大闸蟹展示区前,围满了市民,共享螃蟹丰收的成果。

为了更好地推广金坛名优农产品,我区选取部分名特优农产品进驻邮政各主要网点,同时在线上“邮乐购”平台进行推广展销。

近年来,我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精心打造美丽乡村,扎实开展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和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持续壮大水稻、水产、茶叶“两水一茶”特色优势产业,农民收入节节攀升,农村面貌不断改善,农业现代化水平稳居江苏省第一方阵。

开幕式上,区领导表示,通过举办授牌、签约、巡展等一系列活动,共同庆祝农民丰收节,这既是对金坛农业农村发展成效的全面展示,更是对乡村振兴的有力推动。进入新时代、展望十四五,区委、区政府将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生命线,全力抓好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扎实推动农村产业振兴,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

活动中,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授予金坛区“河蟹产业数字化发展示范区(县)”称号,授予指前镇“优质河蟹之乡”称号。我区获得“常州市十大农产品品牌提升行动计划”的4个区域公用品牌领取了证书,区农业农村局和部分金融机构共同签署金融惠农党建联盟协议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