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提升集镇长效综合管理水平 扩大长荡湖大闸蟹品牌价值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儒林长荡湖螃蟹市场的建成投运,不仅仅是一项民生工程的完工,其背后也带来了更多的附加价值。

早上5点半,天刚蒙蒙亮,大闸蟹养殖户曹坤荣撑着渔船,将自家蟹塘里的大闸蟹打捞上岸,并打包驱车送往几公里外的儒林长荡湖螃蟹市场。

从运输到交易给水产经纪人,曹坤荣仅花费不到半个小时。他告诉记者,这在以前,就没这么方便和容易了,而且也卖不到目前这个价格。同是大闸蟹养殖户的赵于根也感受到了新市场带来的好处。

赵于根和记者算了一笔账,假使将同等重量的大闸蟹拿到以往的马路市场贩卖,极大可能被部分商贩牵制住价格,而且受制于缺乏管理的环境,也不能保证大闸蟹的存活率和自身的安全。

在建设儒林长荡湖螃蟹市场前,镇政府进行了“大走访”,对该镇的螃蟹市场进行了深入调查。据了解,儒林镇地处四区(市)交界,周边水产养殖众多,长期以来自然形成了以个体工商户为主导的河蟹收购市场,在溧阳市、宜兴市、武进区和金坛都有很强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但由于缺乏专业的水产品交易市场,镇内的河蟹交易仍是以马路市场为主,模式粗放,螃蟹贩子各自为战,价格混乱、以次充好现象时有发生,儒林“长荡湖大闸蟹”的品牌影响力也被削弱了不少。

儒林长荡湖螃蟹市场建成投运后,将通过打造一个专业化的河蟹交易集散地,把原沿街散户集中起来进行统一管理,改善镇容镇貌,促进集镇长效综合管理水平的提升。

除此之外,随着市场发展逐步走向成熟,形成了“以质论价”的健康市场机制,倒逼了养殖环节的质量提升,也进一步提升了长荡湖大闸蟹的品牌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