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承接省级权限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省政府近日印发有关《决定》,赋予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二批30项省级管理事项,赋予54个开发区(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发展区)14项省级管理事项。这是江苏首次将省级权限赋予开发区。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承接省级权限。

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位于金坛经济开发区,目前已集聚德语区企业40家,目标打造成为长三角德资企业集聚新高地、中德产业与创新深度融合示范区。于去年9月28日正式开园。今年5月,江苏确定一批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发展区,并推动联创区与自贸试验区联动改革、联动创新、联动发展,实现政策联动、功能互补、优势叠加,共同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名列其中。

据了解,支持联创区发展的措施包括参照自贸试验区赋权内容和方式,结合联创区实际需求和承接能力,将省级管理事项有序下放至联创区。此次赋予联创区、自贸试验区的44项省级管理事项,一共涉及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等19个省级部门,服务对象都是市场主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