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常州市领导来坛督查农业农村、养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22日上午,常州市副市长许峥来我区督查农业农村、养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并开展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副区长朱霞陪同督查。

常州市副市长许峥首先为我区合作社、农业企业、种养殖户代表进行了“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内容,对党政、属地、部门以及企业等各级应该担负和履行的安全生产责任,进入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结合农机、渔业、农药生产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许峥一行还前往南洲里桑榆堂颐养中心,听取养老机构用火、用电管理、消防设施等工作情况;在从事兽药生产的江苏凌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市领导详细了解公司在安全设备投入、员工安全培训教育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在兴阳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烘干机房,市领导仔细询问合作社夏收夏种、农机更新升级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许峥强调,安全生产是“易碎品”,任何时候不能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政治站位高、安全责任明、隐患排查细、宣传培训实。要认真学习推广农机安全生产的“沙湖经验”,发挥科技兴农力量,建立健全农机、农药等领域的安全员队伍,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持续推进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设立自查自纠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将“土专家”“田秀才”经验落实到一线生产中去,推动全区农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在养老领域,许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服务水平、增强安全意识,保障饮食质量,完善消防设备,加强日常巡查和夜间值守,为老人们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干净的居住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