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开餐馆一件事”首份证照落地直溪镇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居住在直溪镇的安徽籍务工人员董福兰顺利拿到了经营餐馆的营业执照。这也是我区实施“一件事”审批改革后,颁发的第一份餐馆营业执照。

两年前,董福兰从安徽老家来到直溪镇务工。由于这几年落户直溪镇的企业越来越多,餐饮业越来越红火。董福兰决定在集镇上租一间店铺,将拉面摊搬进店里。这天上午,经过前期线上材料提交,董福兰很快拿到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和户外广告设施设置的审批单。

董福兰能这么快拿到证照,得益于区行政审批局牵头落实的“一件事”改革。此次实施的“开餐馆一件事”,主要是将原来涉及多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合并成一件事处理。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行政审批、市场监管等部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以一窗式制度改革为主线,加强放管服改革,严格按照3550要求,做到尽量少见面,证照快速拿。

此外,区行政审批部门将继续以“优、快、简”的行政审批服务理念,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模式创新改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