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指前镇:防汛工作全面进入实战阶段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指前镇是我区重点防汛区域,随着梅雨季节的到来,指前镇防汛工作已经全面进入了“实战”阶段。

近日,指前镇举办为期2天的防汛抢险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全镇一线人员的防汛抢险技能。本次防汛抢险知识培训,特邀区水旱灾害防御调度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分享防汛抢险的经典案例,对遇见的渗水、管涌、滑坡、裂缝、塌陷等险情时,如何及时抢护进行详细讲解。

指前镇位于长荡湖西侧,河道、圩区较多。目前,全镇现有千亩以上大圩16座。2020年年底,指前镇管护公司对全镇圩口闸、涵洞、排涝站以及排涝设备进行了维修和改造。今年3月初,指前镇对全镇127公里圩堤、16座圩口闸、40座排涝泵站和重点涵洞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理清存在的险工隐患。

目前,指前镇已经组建抢险队伍26支549人,储备“三袋”13.5万只和木材、钢管等其他防汛物资,基本满足防汛抢险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