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我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3月5日上午,我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区委副书记、区长陆秋明作动员讲话,并为第一期专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海波主持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陆秋明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区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金坛实际结合起来,不仅要学习好、贯彻好,更要掌握好、运用好。

在作专题辅导报告时,陆秋明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一、科学理解新发展阶段,深刻把握应对新挑战

陆秋明强调,金坛通过“十三五”时期补课式、追赶式发展,成功迈入苏南发展第二方阵。今年,借助全国经济发展的东风,依然会实现较好的发展。从1—2月我区各项指标数据来看,发展势头保持旺盛。“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金坛同样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并存,必须将追赶型、跨越型和引领型发展结合在一起,不仅保持不掉队,同时还要追赶上、引领上,要有更多的亮点和经验,金坛才有机会真正实现在苏南板块崛起。

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区域竞争新优势

陆秋明指出,“十四五”期间,金坛要实现跨越发展,必须贯彻落实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把注意力集中到解决发展不平衡、发展不充分问题上来,塑造新一轮区域竞争新优势。金坛人有不甘人后、敢闯敢试的拼搏基因,华罗庚“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甘为人梯,家国情怀”精神更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十四五”跨越发展,在目标定位上,要坚定信心,对标先进地区,勇争一流。在发展途径上,要坚持高质量,加快常州同城化,加速提升城市能级,进一步放大城市格局,争创更多第一唯一。

三、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培育壮大经济新动能

陆秋明强调,新发展格局,落实到金坛,就是做好产业现代化。要抓住“产业强区、实体为本”这个核心关键,推进创新驱动,打造更多的城市名片企业,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扩大对外开放,强化招商引资,在“三新一特”基础上,布局产业链的创新链、价值链顶端,从生产型向研发型、总部型转型。强化抓环境就是抓发展,抓环境也就是抓招商的理念,提升城市软环境。要提振精气神,以解放思想的理念、超常的努力、超前的思维来推动各项工作,获得超常的业绩。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集中轮训,分为4期,每期培训2天,期间我区将邀请省内外专家、教授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实现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培训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