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 最新动态 > 内容

吴小华调研金坛建设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1-10-21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小华专题调研金坛建设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小平陪同调研。

吴小华一行实地调研了金坛建设承担的第一污水处理厂移址新建项目、金坛高铁枢纽项目、金山路二期项目和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教职工住宅项目,详细了解各项目推进进展情况。

金坛第一污水处理厂达标尾水湿地净化与城市水体活水保质工程是移址新建项目内容之一,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建设,并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吴小华表示,相关部门在注重水质净化指标的同时,也要注重生态涵养的净化工艺与美观设置,同时加强湿地建设后期维护。

金坛高铁枢纽项目,作为高铁配套设施共分为两期实施。一期工程建设工期为2年,建设内容为高铁站换乘大厅、长途客运站、公交客运站、城市航站楼等枢纽配套工程。目前,工程内道路建设正在全面推进,下一步桥梁、站房将全面进场施工。吴小华指出:作为省重点项目,高铁枢纽项目建设要全力打造优质工程,在注重安全生产的同时,准确把握施工节点,按时序推进好建设,保证工程质量。

进入四季度,全区各项民生工程都在加快建设。吴小华在调研中强调:民生工程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涉及面广,关注度高,金坛建设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主动作为、破解难题,加快建设进度,打造优质精品工程。要真抓实干,排难而进,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让老百姓享受到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