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 最新动态 > 内容

我区部署全国典范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7日下午,我区召开2021年全国典范性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点评会,分析当前创建工作中的难点、重点及短板问题,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区领导吴小华、朱霞、周文俊、沈振华参加会议。

围绕2021年全国典范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小华提出 三点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吴小华指出,创建全国典范性文明城市,是我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新使命,也是奋力谱写“美丽常州金坛样板”新篇章,打造最美新城区、最强增长极的必然要求。各板块、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使命、新形势、新要求,勇于自我加压,敢于迎难而上,力争取得新的突破。

二、精益求精,持续发力,抓好抓实工作重点难点。各板块、各部门要补齐短板弱项,加强环境整治。增加公共停车泊位供给,优化停车管理。大力度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高品质加强绿地游园建设,让市民感受到肉眼可见的变化。同时,各板块要注重文明实践,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深入开展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推选宣传活动,引导人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三、统筹推进,凝聚共识,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吴小华强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创建工作一盘棋”思想,加强上下联动、加强协同配合,对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紧盯不放。要广泛发动群众,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发挥媒体媒介作用,让群众积极参与、主动监督、共同推动,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人人支持,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追求。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朱霞就典范性文明城市建设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副区长周文俊对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进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