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建设幸福河畔 滋养幸福金坛 > 工作动态 > 内容
金城镇小微水体治理初见成效
  信息来源: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白龙组东码头塘位于金城镇南瑶白龙荡村,整治前岸坡杂草丛生,河面漂浮物淤积,水质较差,严重影响当地的生态环境。今年,金城镇根据小微水体整治三年实施方案,对白龙组东码头塘在内的14座小微水体河塘进行清淤、清杂、清理垃圾、修复驳岸等项目整治。

整治后的白龙组东码头塘,岸坡整齐,绿植覆盖,水质明显改善,目前14座小微水体河塘整治工作已全部完成,项目的实施极大提升了老百姓家前屋后的环境,治理初见成效。

同时,为落实小微水体管护责任,由镇政府通过招标形式将全镇80座河、塘小微水体纳入镇“四位一体”长效管护,按照要求开展巡查、检查、考核。在80座河塘醒目位置设立了公示牌,随时接受社会监督。

下一步,金城镇将通过管理、督促、宣传,积极调动民众的参与度,逐渐达成共识,真正实现水清岸绿、人文和谐的美好景象。

  

整治前后对比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