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 垂直管理部门 > 气象局 > 其他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内容
 
信息名称 常州市金坛区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20400703636814Q/2021-00003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体裁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其他 气象局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气象局
生成日期 2021-01-20 公开日期 2021-01-20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 一、总体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精神,按照金坛区政府信息公开和上级气象部门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相结合,注重与社会民生相关的各类气象信息公开,积极打造阳光政务。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责任科室,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全面负责,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承办人员具体负责。二是优化公开内容。按时发布202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按
 
常州市金坛区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精神,按照金坛区政府信息公开和上级气象部门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相结合,注重与社会民生相关的各类气象信息公开,积极打造阳光政务。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责任科室,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全面负责,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承办人员具体负责。

二是优化公开内容。按时发布202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确保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工作制度、工作动态等方面的政府信息更新及时快捷.

三是完善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互联网网站信息发布管理,严格保密审查工作并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所有信息公开前需填写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表,经办公室负责保密人员和主管领导审查后,方可发布。妥善处理信息公开与保护个人隐私之间的关系,没有发生信息发布失信、影响社会稳定事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气象局围绕主动公开及时编制本部门信息公开指南,由具体责任科室在中国金坛网站上进行发布。信息公开信息主要分类有: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等。2020年在金坛区政府网政务信息公开20条,业务信息发布815条。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

0

 37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4

 0

 1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5

1256139.51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无。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社会经济效益也较明显,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还有一些工作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为此,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切实加强《条例》等有关文件的学习,不断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履行职责,依法及时公开政府信息,着力把信息公开工作抓紧、抓好、抓到位,同时相关负责人加强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改进。2021年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二是完善制度,确保长效。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受理、保密审查等制度,建立内部考核、定期督查和岗位责任追究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三是根据行业特点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内容。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社会各界对气象部门,特别是气象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新需求和新期待,对此我局根据行业特点,在“重要节假日天气预报”、“重大社会活动天气预报”、“灾害性天气过程天气预报”等方面加强对社会的公开,为我区防灾减灾,公众避险做出部门应有的贡献。

四是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采取多元方式提高工作人员的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进步。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常州市金坛区气象局

                                                                                                                                                                                                                                                                                                2021年1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