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防控通告 > 内容
关于做好全市文化和旅游场所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各辖市、区文体广电和旅游(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常州经开区社会事业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调整常州市疫情风险地区等级有关事项的通告》精神,自11月17日起,常州市全域为低风险地区。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切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全链条闭环管理。为稳妥推进全市文化和旅游场所有序开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按照安全有序的原则,在具备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必要条件和能力的前提下,全市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站)、美术馆、纪念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全市各类景区景点、旅游度假区、乡村旅游点,全市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游戏游艺场所、歌舞娱乐场所等参照通告要求自11月17日起恢复开放,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75%。恢复开放的企业和场所,要制定符合自身特点的实施细则和应急预案,并根据防控要求及时进行动态调整,确保稳步开放、井然有序、安全可控。

从严从紧落实旅行社疫情防控要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要求,坚持“全覆盖、零疏漏”,利用健康码等数字化手段,建立员工的身体健康档案,指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实行“一日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为一线员工配备医用外科口罩或更高防护级别口罩,落实好重点岗位、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做好公共场所、办公场所、公用设施等的消毒工作,并记录台账。

A级旅游景区等实行实名制购票和游览,确保每名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溯。公共文化场馆、文化娱乐场所等采用实名预约制参观、实名制信息登记等。

对入馆群众、游客、消费者等进行疏导、分流,保持公共空间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严格执行市区两级防控部门对演出、会议、活动、培训等人员聚集活动的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响应水平,妥善处置异常情况。

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辖市、区文旅主管部门要科学研判评估,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